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他的油画真切地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及特点(组图)

他的油画真切地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及特点(组图)

2020-06-02 08:49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的作品除了艺术价值外,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的生活景象,他用画笔记录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生存状态,生动、完美地体现了当时的原貌。

《费尔南多马戏团的杂技演员》‘Acrobats at the Cirque Fernando (Francisca and Angelina Wartenberg), 以下简称《杂技演员》’中的两个小女孩是巴黎著名的费尔南多马戏团的杂技演员,这幅画描绘的是完成表演后谢幕的场景:一位女孩向人群致意,感谢他们的赞许,而另一位面向观画者的女孩抱着满怀的橘子。尽管雷诺阿对两位杂技演员的描绘体现了他对纯真童年的痴迷,虽然画中的姐妹俩站在马戏团圆环的中央,但实际上这幅画是她们穿着演出服在雷诺阿的画室中的“摆拍”作品。

普通人物还是肖像特写?

画面中右边那个女孩的原型叫安吉丽娜·瓦顿伯格(Angelina Wartenberg),她后来定居伦敦。1938年,退出马戏团多年,时已年逾七旬的她给住在美国加州的侄女玛格丽特·斯特瑞克福斯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我随信给你寄去一张有意思的小照片,照片上的小演员是你的母亲弗朗西斯卡和我,两个刚刚涉足马戏团的小姑娘。年纪稍长的那个是你亲爱的母亲,她比我大3岁,那个贪吃的小姑娘便是我,手里捧着从观众席里抛来的橙子。”

由于安吉丽娜是雷诺阿的模特,所以这篇家书为我们提供了第一手文献,它清楚地表明安吉丽娜和她的姐姐都不是杂耍艺人,她们参加的只是一个表彰马戏团小演员的传统庆典。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