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2020-06-03 11:46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 Pont-Neuf Wrapped, Paris, 1975-1985

©Christo 1985 Photo © Wolfang Volz

克里斯托初到巴黎时,为了谋生,他为上流社会家庭画肖像画,并且以自己的真名“Javacheff”签署了其中大部分画作。在他初识让娜-克劳德时,虽然让娜- 克劳德家里已经摆满了克里斯托的肖像画作,但他执意要带她去看自己的艺术作品,因为对于他来说肖像画并不是“创作”。在当时那间被他当作工作室的佣人房里,克里斯托开始创作名为《盘点》(Inventaire)的作品—他将一系列的金属盒子、瓶子、箱子以及后来的油桶,包裹在用漆泡硬的织物中,再用绳子捆绑。这次他以“克里斯托”为作品署名。克里斯托对物体表面的处理非常感兴趣。“重点并不是创造一个物品,而是物品本身的纹理质地。”他如此说道。包裹物体表面,有时用纸,有时用织物,克里斯托用油漆、涂料等来使这些材料表面产生折痕,以增强浮雕效果。

克里斯托在公共空间的最早的作品是由圆柱体或堆积的油桶建成的临时结构。这些作品大多都是在艺术家位于巴黎郊区Gentilly的工作室里完成的。“我认为油桶已经非常像雕塑了,”他说道,“那些油渍、褪掉的颜色、铁锈、凹凸的表面,让我着迷,简直太美了,因为它们非常‘真实’。”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