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2020-06-03 11:46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没有永恒的存在,而这才是生命的美丽。”艺术家克里斯托的这句话放在眼前的境遇里听起来有一些感伤。原定于今年3月在巴黎蓬皮杜中心开幕的展览“克里斯托和让娜- 克劳德,巴黎!”(Christo et Jeanne-Claude, Paris !)由于肆虐全球的病毒而被推迟,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蓬皮杜中心再次向公众开放之前对这场展览一探究竟。

Wrapping by Christo of Paul Niclausse's statue Le Printemps,

Trocadéro Esplanade, Paris, February 14, 1964

© Christo 1964 Photo © Centre Pompidou

提到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夫妇,人们会立刻联想到其标志性的包裹公共建筑,和他们最著名的包裹巴黎新桥项目以及包裹柏林国会大厦项目。克里斯托(Christo Vladimirov Javacheff),1935年6月13日出生于保加利亚,在同一天,让娜- 克劳德(Jeanne-Claude Marie Denat )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出生。命运让两人在同一天来到这个世界,并安排他们相遇于艺术之都巴黎。1958年,在巴黎相遇的二人开始了共同的艺术生涯,直到2009年让娜-克劳德的去世。但如今85岁高龄的克里斯托仍旧继续致力于实施并完成已经构想的项目。距离和让娜- 克劳德共同包裹新桥已经过去了35年,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克里斯托将再次回到巴黎完成属于两人的项目:包裹凯旋门。

此次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的展览由 Sophie Duplaix担任策展人,目的是回顾并向观众呈现克里斯托伉俪1958年至1964年在巴黎的生活与创作,有八十余件作品;以及他们最著名的项目之一——1975年开始并执行了十年的“包裹巴黎新桥”(The Pont-Neuf Wrapped Documentation Exhibition)项目—从构思到实现所有步骤的记录,有三百多件作品,包括手绘稿、拼贴作品、模型、图片资料、存档文件、项目研究和一些关于项目实施的工程内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