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2020-06-03 11:46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 Pont-Neuf Wrapped (Project for Paris), 1976 Collection of

the artist © Christo 1976 Photo © Philippe Migeat

1961年,为反对柏林墙的建成,夫妻俩构想了一个大型户外作品,在巴黎的狭窄街道上用89个油桶建成一堵墙。这一构想于次年6月27日晚上,以作品《油桶墙—铁幕》在巴黎维斯康蒂街得以实现,并导致了数小时的街道堵塞。该项目使他们名震法国,从此他们开始着手更多的公共空间项目,并将目光投向包裹建筑:音乐厅、会议厅、监狱、议会等。

那段时期,克里斯托就住在离凯旋门不远的地方,并对这一历史性建筑进行了各项不同的研究,其中包括合成影像作品《包裹的公共建筑(凯旋门项目,巴黎)》,包裹凯旋门这一计划最终将于今年秋天实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