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2020-06-03 11:46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orse empaqueté, 1958 [Wrapped Torso]

© Christo 1958 Photo © Wolfang Volz

克里斯托夫妇于1964年离开生活了七年的巴黎,移居美国。在纽约曼哈顿的霍华德街上租了一间公寓。这么多年过去,如今克里斯托还住在那里,不过已经是整栋楼的所有者。顶层为他自己的居住空间,下面的楼层被改造为工作室及画廊。84岁的克里斯托仍旧像个大男孩,风趣随和,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对凯旋门项目充满着极大期待。今年9月包裹凯旋门项目揭开面纱之后,那么巴黎将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座有着克里斯托两个公共项目的城市。

克里斯托和让娜-克劳德的所有公共项目展出时期都很短,基本上每个项目都需要庞大的技术和人员系统。他们却坚持不接受任何委托创作,并自己承担所有费用。包括此次包裹凯旋门项目,资金完全来自克里斯托对他们前期作品、绘画、拼接画、模型,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作品与其他主题的石版画原版的出售。而他本人没有接受任何私人或者公共的资助,并以此为傲:“因为我喜欢绝对自由地、完全不理性地、毫无理由地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我不会为任何事情而放弃分毫的自由。”对不接受委托创作,克里斯托是如此解释的:“我们所有的临时项目都有着游牧、短暂的特质,它们永远处于一种无休止的动态状态。这些作品在生命中只能绽放一次,但是会永远地刻在记忆中。这才是我们进行这些创作的初衷,并且也唤起人类的本质:没有永恒的存在,而这才是生命的美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