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浅聊克里斯托大地艺术理念(组图)

2020-06-03 11:46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eanne-Claude in front of Mur d'assemblage [Wall Assembly] shown at Galerie J, Paris, June 1962 © Christo 1962 © Raymond de Seynes

艺术评论家大卫 ·布尔登 (David Bourdon) 把克里斯托夫妇的“包裹”艺术描述为“隐藏的启示” (revelation through concealing)。克里斯托也曾在采访中引用罗丹的雕塑来回答是什么启发了他们采用“包裹”的方式来进行创作。“罗丹在为巴尔扎克创作雕塑的时候,最先的版本是全身赤裸的巴尔扎克,罗丹用巴尔扎克的斗篷浸入液体石膏中再包裹于雕塑之上。这就变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样子。”

巴尔扎克的斗篷与克里斯托夫妇的包裹建筑布料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巴尔扎克的身体被斗篷遮盖,但更加突出了他傲视一切的面孔;而包裹着建筑的可回收银蓝色聚丙烯纤维的布料遮盖住建筑本身的所有装饰与细节,只强调最基本、最抽象的建筑形态。克里斯托在2017年再次造访巴黎,与蓬皮杜中心主席塞尔日·拉斯维涅(Serge Lasvignes) 和蓬皮杜中心法国国家现代美术馆馆长贝尔纳·布利斯特恩(Bernard Blistène) 见面时被问到是否有在巴黎做其他包裹项目的想法,他认真地回复说,除了凯旋门项目,他不想再做其他。克里斯托夫妇的包裹项目也代表着艺术家本人追求的不仅是艺术表现,还有对生命本真的呐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