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2020-06-29 09:52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怀恩·赛特利,《释放我的爸爸》,布面丙烯画,2005年。监狱创意艺术项目 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出生在阿尔巴尼亚的奥利格·莫可(Oliger Merko)正在服无期徒刑,有可能获得假释。他在密歇根州艾奥尼亚最高监狱接受采访时告诉我,“被判这样的刑罚真的让我跌倒了谷底。我当时完全没有希望,漂泊不定,也没有方向。我开始更深入地思考。当我发现艺术的时候,一切都说得通了。现在我每天画三四个小时的画,不想停下来,哪怕是吃饭时间。这与其说是一种逃避,不如说是真正的第二次人生。”

实现这种艺术表达的飞跃,需要人类一些基本的能力,这些能力往往被我们忽略,但在极端情况下却可以被召唤出来。其中一项能力便是在平凡中发现不平凡,这是许多没钱购买昂贵的艺术用品的监狱艺术家的必备能力。

有些人最终发现,几乎任何可以拿起来的东西都能被做成漂亮的立体艺术品。他们使用卫生纸和胶水、肥皂、纸板、纸张、院子里的石头、塑料盖子和瓶子。罗伯特·赛伯(Robert Sarber)的雕塑 “Buck/Deer ”是用卫生纸和胶水制作的,然后用丙烯酸涂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