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2020-06-29 09:52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奥利格·莫可,《Season of Love》细节,布面油画,2014年。狱创意艺术项目 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大多数人都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陌生的境遇之中,在努力塑造无形的日子的同时,还要与社交隔离作斗争。

许多被监禁的人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思考如何度过独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人发现了信仰,另一些人阅读和自我教育,还有一些人成为了艺术家。

在过去的25年里,我一直在密歇根大学担任“密歇根囚犯年度艺术展”的高级策展人和共同创始人。这些展览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前来观看和购买。对于艺术家来说,这些展览提供了一种认可和支持,他们可以保留销售的收入。

认识许多位这样的艺术家之后,我的观点得到了证实——艺术创作是人类的基本活动,为人类赋予了意义。在极度禁闭的条件下,寻找意义变得更加迫切。大多数监狱里的艺术家在入狱之后才考虑艺术创作。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种在恶化的环境中出现的选择。

对于像怀恩·赛特利(Wynn Satterlee,曾经被关在最高戒备监狱)这样的人来说,艺术创作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在监狱里,他得知自己会死于癌症。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开始了绘画。“我画画是为了逃避苦难和痛苦,”出狱后,他告诉我,“每天10小时,每周7天,持续了7年多。而且我战胜了癌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