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5000年良渚古城迎来“周岁”生日(组图)

5000年良渚古城迎来“周岁”生日(组图)

2020-07-07 14:32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良渚积极探索新科技,推出良渚文化“云春游”“云直播”等线上活动,让观众足不出户,畅游良渚古城。同时加强有效教育普及,推动良渚遗址整篇入选全国统编《中国历史》(七年级上册)教科书,成立长三角良渚研学联盟,打造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基地,与十多所知名院校合作打造实践教学基地,推出薪火传承计划,让良渚文明薪火相传、永续传承。

“串点成线”带动周边“火起来”

据了解,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自开园至今共接待访客近50万人次,目前计划联动周边景区资源,合作串线,推出相应游线。同时,以良渚博物院二期为重点的良渚文化艺术走廊规划建设正在加紧推进。而良渚古城遗址所在地余杭区瓶窑镇则借地利之便,以古城遗址公园为核心实施古城联动,规划古城遗址公园—瓶窑老街—南山造像—北湖草荡(近万亩湿地公园、网红打卡地)的文化旅游线。目前良渚古城瓶窑古镇已成为杭州、上海游客节假日光顾的新晋“网红”游线,今年“五一”期间瓶窑古镇共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三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