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常玉:艺术市场的新晋宠儿(组图)

常玉:艺术市场的新晋宠儿(组图)

2020-07-09 17:2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翟海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7月10日,香港佳士得“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将拍卖著名留法画家常玉晚年创作的馆藏级别经典巨作、也是尺幅最大的红底白菊之《青花盆中盛开的菊花》。目前已知常玉传世四幅超过一米高并以红底菊花为题的画作,其中两幅已被台北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本次上拍的是仅有两件私人收藏之一。

20200701c1005

《青花盆中盛开的菊花》 估价6000万-8000万港元

2019年11月,常玉的《五裸女》在香港佳士得创下其个人拍卖最高纪录——2.66亿港元落槌,加上佣金竟高达3.039亿港元。之所以有如此惊人的表现,有几个原因:首先,常玉裸女系列油画共有56张,其中仅有七幅为站姿。而该画作是常玉尺幅最大、人数最多的裸女作品。其次,史学家陈炎锋在《华裔美术选集——常玉》中说:“二次大战后的裸女画数量稀少,海内外总共不超过十余张。《五裸女》为1955年左右的巨作,深红与亮黄的背景强烈地衬出洁白的人体,摆着各种姿态的‘女主角’,既无三十年代的夸张比例,也不具有写实风格,黑色生涩的线条充分勾出晚期特有的古拙韵味。”再者,流传有绪,收藏记录清晰,曾被各国著名藏家入藏,亦是自2005年于佳士得上拍15年后,再度亮相拍场,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