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版画收藏的误区 了解下(组图)

版画收藏的误区 了解下(组图)

2020-08-05 09:0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Word in her studio.

Image credit: Erik Ljung.

“为人民服务”

版画的根基是民主。它的可复制性意味着,一张图像可以散布在任何地方,无论是谁都可以过目。在历史上,当其他艺术形式往往代表着统治阶级的风气之时,版画却讲述了人民的故事——梅特卡夫将这种故事称作“人类世界永恒的混乱”。从一开始,版画家们就旨在详述颠覆性的理念。她继续说道:“革命思想、情色、禁忌——所有的生活阴暗面都囊括其中。”用版画家约瑟夫·委拉斯奎兹(Joseph Velasquez)的话来说,版画是 “社会的电梯”(elevator of society)。正如委拉斯奎兹所言,有了版画,同一块版画木刻既可以印在画廊橱窗内的精致纸张上,也可以印在 T 恤上,甚至印在新闻报纸上,在整个城市里随处粘贴。但即使有民主的倾向和相对的可及性,版画也并非对不公平的现状完全免疫。梅特卡夫播客中的每一位艺术家几乎都是在大学里开始从事版画创作的。除了良好的设施之外,版画往往也需要成本高昂的材料。她说:“我们还是在一个颇高的特权层级内谈论‘可及性’的问题。” 因此,许多像 Tanekeya Word 一样的版画艺术家正通过具体的行动来解决这些不公平的问题,为所有印刷店提供奖学金项目就是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