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何以如此短命(组图)

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何以如此短命(组图)

2020-08-07 16:36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极富国际盛名的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做出了一个决定:关闭位于布劳耶大楼中的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Met Breuer)。虽然博物馆方面没有明确地发布永久关闭的声明,但在美国严重的疫情之下,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根本不可能继续维持高额的场地租金和人力成本,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的彻底关闭已成定局。运营了仅仅四年就宣告关闭,原因并不能完全归结为2020年所遭遇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的短命,同样反映出了美国博物馆存在的决策和结构性问题。

QQ截图20200806091413

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一开始就不是以永久性博物馆的面貌出现的。自1966年布劳耶大楼落成以来,它一直作为惠特尼美术馆的所在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从2014年开始计划改造第五大道主馆中现代和当代艺术展厅,并从惠特尼美术馆那里承租了布劳耶大楼作为现当代艺术的专门展出场地。同为美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展览中心——惠特尼美术馆则在2015年搬入了哈德逊河畔的新馆中。2016年,经过金融动荡的时期,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对布劳耶大楼耗资数千万美元的改造最终完成,新的场馆被命名为“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大都会的想法是,让这里成为一个实验场,和主馆各司其职,一个展出文物,而另一个则展出现当代艺术。

观看过非裔艺术家克里·詹姆斯·马歇尔2016至2017年间在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回顾展的人们,一定会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这是近年来纽约最好的艺术展之一。而去年印度雕塑家姆里纳利尼·穆克吉(Mrinalini Mukherjee)在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举办个人展览的时候,同样引发了爆炸性的关注,虽然这位艺术家之前在美国的知名度几乎为零。

纽约的博物馆往往只为那些已经成名的艺术家举办大型的个人回顾展,而大都会布劳耶博物馆并没有拘泥在这一点上,对艺术家的选择遍及了全地域和年龄段。比如纽约其他的重要博物馆就不可能让极简主义艺术家那斯林·穆罕默德(Nasreen Mohamedi)的展览占据整个楼层,也不会让原本籍籍无名的伊朗艺术家希阿·阿玛贾尼(Siah Armajani)在这里完成在国际艺术界的亮相。

然而实际问题是,对于并不了解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策展和布展等细节的人来说,一个展览在第五大道还是布劳耶举办似乎没有什么区别。上面的这些展览如果在第五大道举办,也将会十分精彩,甚至产生更重要的影响。大都会似乎有意地要把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同其他博物馆的藏品区分开来,人为地在“经典”和“当代”中设置了一条界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