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埃及博物馆:无奈!不断变更的开馆日(组图)

大埃及博物馆:无奈!不断变更的开馆日(组图)

2020-08-10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大埃及博物馆可以看到金字塔全貌。

从大埃及博物馆可以看到金字塔全貌。

总负责人穆夫塔赫曾是一位工程师,他参与了建筑主体立面,一座独立长型围墙的设计。“这是我个人的设计,”穆夫塔赫说,“为此节省了超过1.8亿美元预算。之前的设计非常繁复,耗时也太久。”

主体立面的最初设计来自都柏林建筑师Heneghan Peng,他在2003年的竞标方案中,为博物馆设计了一座1公里长的墙,外部使用半透明的缟玛瑙,使墙体能在夜间发光。三角形的墙体,并非为了呼应吉萨金字塔,而是基于稳定性考虑。穆夫塔赫修改了方案,采用了玻璃外观,并使墙体长度减半。

尽管施工噪音不断,脚手架凌乱,身着制服的建筑工人喷洒着消毒剂,但走近博物馆中庭,仍让人叹为观止。“这里可容纳一架波音747,”博物馆展览空间的建筑师Roisin Heneghan说,“这里的面积相当于4个足球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