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埃及博物馆:无奈!不断变更的开馆日(组图)

大埃及博物馆:无奈!不断变更的开馆日(组图)

2020-08-10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埃及吉萨,胡夫法老曾耗时近20年造出了大金字塔。

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博物馆——投资高达10亿美元的大埃及博物馆,则自2002年宣布建筑方案竞标至今也将近20年。这座博物馆的开馆日最初定于2011年,一推再推,最新计划是2021年开馆。

近日获悉,该馆建设进度已完成了96.5%。巨大的展馆中庭“可容纳一架波音747”。展馆中最大的文物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已运抵博物馆,但备受争议的“镇馆之宝”“明星藏品”图坦卡蒙法老墓文物目前尚未运抵。博物馆负责人预计,开馆第1年的游客数量在200-300万人。

据外媒最新消息,2020年底大埃及博物馆将完成全部建设。该消息由阿特夫·穆夫塔赫(Atef Moftah)对外证实。2016年,穆夫塔赫被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任命为大埃及博物馆建设总负责人。

大埃及博物馆耗资高达1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博物馆,建于吉萨金字塔群附近。博物馆的“明星展品”是图坦卡蒙(Tutankhamun)法老墓中发掘的文物。博物馆不仅将展出之前从未展出过的2万多件展品,而且还会用5万件展品(约是总数的一半)共同组成一幅“更宏大的画卷”,按时间顺序从史前排列到希腊罗马时期,形成“历史阶梯”,让观众可以沉浸式参观。

大埃及博物馆外观 图源:CNNI,下同

大埃及博物馆外观 图源:CNNI,下同

大埃及博物馆最初计划于2011年初步开馆,但工期一再延迟,新的开馆计划从2015年、2018年、2019年不断顺延。据穆夫塔赫估计,目前建设进度完成了96.5%。2021年,将花四至六个月安置约10万件文物,其中包括3000件来自图坦卡蒙法老墓的文物。今年4月,总统塞西将开馆时间从2020年末推迟至2021年。

大埃及博物馆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一个大型机场航站楼。展览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部长阿纳尼(Khaled al-Anany)形容其为“第四座金字塔”。从博物馆可以看到金字塔的全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