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季札挂剑”(组图)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季札挂剑”(组图)

2020-08-13 15: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网资讯书画】《史记》是西汉史学家司马迁所著,中国历史上第一部通史,记载了上到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时期3000多年的历史,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史记》为后人留下了极为丰富的史料。并着力写了各个阶层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因此《史记》里许多篇章成了脍炙人口、百读不厌、传诵至今的典故和成语。

画家仲泊游用笔墨形式,把一个个历史人物跃然纸上,生动地把《史记》绘成通俗易懂的画面。现发表数幅,以和读者共享《史记》典故里先人的智慧和魅力。

弦高假命犒秦军

秦军发兵到了滑国附近,有一个名叫弦高贩牛的郑国人,把牛群寄养在客栈。打听到秦军是来偷袭郑国的,就一面派人回去报信。一面选十二头肥牛向秦军营走来,自称是郑国使者,并说,郑国上下已做好了战斗准备,今派我以十二头牛慰劳秦军。秦军元帅听后转变了主意,改打滑国。晋国是滑的同盟国,因此出兵袭击秦军,结果秦军惨败,弦高以假命犒秦军,使郑国转危为安,后拜弦高为军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