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如何实现线上创收?(组图)

博物馆如何实现线上创收?(组图)

2020-08-14 11:40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从新冠疫情被迫闭馆后,许多博物馆便希望通过线上渠道来吸引观众,如社交媒体互动、线上参观、直播活动等。

如今,几个月过去了,博物馆们除了要考虑如何持续吸引观众外,还要思考如何解决收入上的重大损失。尽管许多博物馆已经恢复开放,但他们的活动运营则将继续受到限制。与此同时,各博物馆也在为可能迎来的第二波疫情风险所导致的暂时闭馆进行准备。因此,即使在恢复开放后,博物馆人依然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并越发意识到其对于博物馆的重要性——不仅可以吸引观众来博物馆中学习、获得灵感,还可以作为博物馆一项新的收入来源。

对于博物馆希望通过线上活动实现创收这一想法,以下六个方法或许有一定的可行性:

一、特别活动需付费参与

在线上实现创收最直接的方法之一便是对线上活动收取费用。

在全球范围内,一些博物馆已经发起了全新的、富有创造性的线上活动,或者将博物馆现有线下活动改编为线上形式,并获得了成功。例如,马塔托克博物馆(Mattatuck Museum )在3月份闭馆后,立即决定将其原本在4月份举行的“神秘谋杀事件”活动(该馆连续举办六年、广受欢迎的收费品牌活动)安排在线上进行,并向参与活动的会员、非会员分别收取10美元、15美元的费用。事实证明,观众非常乐于接受这一决定,并最终吸引了来自美国24个州及2个国家的150名观众参与。

其他博物馆也在付费“线上观展”活动中引入了最新科技,以吸引观众参与。近几个月,英国黑斯廷斯当代博物馆(Hastings Contemporary)和荷兰范阿贝博物馆(Van Abbe Museum)便率先推出了付费的“云上观展”活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