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0年特别推荐最具收藏潜力的艺术名家——苏业兴(组图)

2020年特别推荐最具收藏潜力的艺术名家——苏业兴(组图)

2020-08-24 11: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特别推荐最具收藏潜力的艺术名家——苏业兴

名家简介

苏业兴辽宁海城人,1942年生,酷爱绘画、人物、山水、花鸟都在钻研探索之中,墨竹画,师承当代板桥梁文敏大师,《国画百美图》专集2000年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有的获奖或被收藏。作品及传略入编《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世界名人录》等几十部典籍。被授予"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中日文化交流特使"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新加坡共和国新神州艺术院"高级荣誉顾问"、"高级书画师"、"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等职,被国际艺术家联合会全球华人艺术家协会评为中国最具有收藏潜力的艺术家。

惊世绝艳画中人

——序苏业兴国画集《百美图》

作者:子芗

纵观卷帙浩繁的中国画史,仕女画堪为最绚丽多姿的一部。自魏晋起1800年间,醉心于此类纯美题材创作的画家辈出,为世间留下了数量可观的珍品杰作。迄今存世的仕女画集,主要有清代王钵池的《百美图谱》,近代吴友如的《古今百美图》和马骀的《美人百态画谱》。三部画集皆取材历史人物、神话传奇、文学作品、世俗生活及一些无所指的纯美题材,造型与技法承传延续,臻于完美,向来公认为学习借鉴传统仕女画的上等范本,但所憾其皆为白描工笔仕女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