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标新立异 脱颖而出——王国强大写意中国画赏析(组图)

标新立异 脱颖而出——王国强大写意中国画赏析(组图)

2020-08-28 14: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二楼中月自明》200mm×50mm

 

《霜野草枯鹰欲下》200mm×50mm

四、他的作品在笔墨技巧上标新立异,独树一帜。国强的大写意花鸟画、山水画笔墨技巧高超,功力深厚。用笔苍劲灵动,墨韵淋漓浑厚,笔线变化丰富,中锋、侧锋、顺锋、逆锋、拖锋交错运用;墨韵变幻多样,泼墨、积墨、破墨、宿墨、泼彩穿插进行,组成画面的交响乐章。他笔下的小鸟、花卉、小动物、家禽家畜栩栩如生,柳条、芭蕉生机蓬勃,宿墨陶罐静物掷地有声,山山水水可游、可居、可赏。他挥出来的物象都生动有趣。这些除了他的勤奋努力之外,更透露出他的艺术天才,对绘画有很好的悟性。他吸收借鉴许多大家、名家,但从不生搬硬套抄袭模仿,而是领悟画理精神,抒发生活感受,“外师造就,中得心源”。创造出不少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新作品。国强在当今画坛模仿、跟风、抄袭严重的局面下,坚持原创精神,标新立异,走自己的艺术之路,难能可贵,值得学习和提倡。如今国强已步入花甲之年,期盼国强的艺术创作向高、精、尖迈进,再攀新的高峰。

吴守明  2018年6月20日于石家庄

吴守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