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2020-09-22 11: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罗季诺兵器窖藏 公元前18世纪—前17世纪

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博罗季诺兵器窖藏

博罗季诺兵器窖藏是最著名的窖藏之一,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1912年农户在土丘采石时偶然发现。

这套窖藏包括两柄银矛头、一个矛骱、一把银匕首、一支金别针、四柄石斧、三个钉头锤锤头、三块斧头残片、两块陶瓷片和两块青铜片。形状精致、做工精细的石斧堪比海因里希·施利曼发掘传说中的特洛伊城时所发现的石斧。石斧所用的深绿色软玉采自萨彦山脉西部和东部,矿床与石斧发现地距离数千公里。人们至今仍惊叹,谁能制作出这些神奇的手工艺品?无论是镶金的装饰匕首,还是与克里特-迈锡尼战士神秘力量的符号高度相似的金色别针,它们看起来更像艺术品,而不是日常用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