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首创者思勤高娃艺术探索之旅(组图)

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首创者思勤高娃艺术探索之旅(组图)

2020-10-26 11: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思勤高娃携手著名书法家杨宪金创作的蒙汉双合体书法作品“摔跤”(二零一九年元旦)

思勤高娃携手著名书法家杨宪金创作的蒙汉双合体书法作品“蒙古人”(二零一九年元旦)

思勤高娃携手著名书法家杨宪金创作的蒙汉双合体书法作品“新时代”(二零一九年元旦)

思勤高娃首创的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作品,她的蒙文笔法大气洒脱、轻灵飞动、苍劲豪放、气势如虹,似万马奔腾,又似龙腾虎妖。汉文书法磅礴大气、气韵生动、笔力老辣、楷隶草齐备。其中思勤高娃与杨宪金主任创作的蒙汉合体“龙”字,杨老汉文书法笔走龙蛇、风樯阵马、气势恢宏、空灵典雅,独居杨氏书风。有评论家认为,“龙”字暗示了深藏在华夏儿女灵魂深处的根,组合得如此独特、巧妙、和谐、饱满丰富、韵味十足,打破了书法传统上的单一格局,融绘了中国多样文化的元素,给人一种创新独树一帜的旷世意境!“龙”字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可以说是为中国书法史上开辟了一条又新又活的探索之路,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之泉。使人在欣赏之余又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蕴涵以及博大精深。此乃天赐之作!

该作品获得由《中华国粹》杂志社联手中国徐悲鸿画院主办的2019年“全球华人龙字榜书大展”最高金龙奖,由中国大众文学学会旅游委员会、作家报社、 华夏寺庙文化网、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中华英才》杂志社、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社、《中华国粹》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文艺名家五台山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征评”一等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