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首创者思勤高娃艺术探索之旅(组图)

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首创者思勤高娃艺术探索之旅(组图)

2020-10-26 11: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思勤高娃,别名奥德波勒,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草原科左后旗人,大学学历,进修北京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魅力画家、著名草原风情女画家、书法家,蒙汉双合体书法艺术首创人、践行者。全球华人”龙”字榜书大展“金龙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等。心系慈善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大型公益书画捐赠和展览活动,曾获得纪念毛泽东诞辰、关注国际智障儿童等多项首都大型公益活动“爱心慈善大使”荣誉证书。

魅力草原水草美钟灵毓秀沐才女

思勤高娃,出生于科尔沁大草原,从小是在马背上长大的。刚会走路时,就跟随父母牧马放羊,六七岁时,便能自己独立驾驭马群驰骋广袤的大草原。她对书画艺术的灵感与兴趣,也就是在这块肥水绿草地上播下的种子。驰骋的马群、奔放的牛羊、多姿的蒙古包、清澈无垠的蓝天、自由翱翔的大雁,一幅幅绝美的草原风光常常在她的梦乡中游荡。白天放牧时,她就时不时地用树枝在地上画啊写啊。每年一度的家乡安代舞会,那庞大恢弘的震撼场面,甩巾踏步、绕巾踏步、摆巾踏步、拍手叉腰、翻转跳跃、凌空踢腿、腾空蜷身、左右旋转、甩绸蹲踩、双臂抡绸等等,这些优美潇洒的动作,融稳、准、敏、轻、柔、健、美、韵、情为一体,自然美与人体美相交相融,把人们对美的追求推向了极致。这一切都深深印在这个聪灵的蒙古族女孩脑海中。安代舞的壮阔气势和优美动作,也都在思勤高娃后来的书画艺术中逐步得以体现。尤其是安代舞的灵巧洒脱敏捷动作,似一坛酝酿在她心海深处几十年的蒙古马奶老酒,每每其挥毫泼墨时,酒的芬芳就随其心径飘然而出,顺着她恣意豪放的笔端,浸入到每个字的笔法中。

勤学苦研书画艺收获丰硕甜蜜果

思勤高娃早年求学于内蒙古通辽美专和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20世纪90年代初,拜著名画家官布为师。2013年考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方向高级研修班苗再新导师工作室。受教于苗再新、张江舟、霍春阳、李爱国、李翔、李铁生、范扬、李小可、程大利、史国良等当代诸多名家教授。名师们的耳提面命,如醍醐灌顶,深植于她的脑海中,使她的画艺突飞猛进。

作为一名艺术家,思勤高娃的创作思想,始终表现的是家乡内蒙古大草原和华夏民族情怀,她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扎根生活和基层,向人民学习,向大自然学习,努力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奉献社会。

其笔下迷人的蒙古包、嬉戏的羊群、疾驰的奔马、飒爽的牧马女、潺潺的河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把勤劳善良智慧的蒙古族同胞对生活的激情热爱和生机勃发的内蒙大草原,表现得淋漓尽致。曾为香港回归作《彩车九龙图》画;《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参加了中国美协举办的民族百花奖和第四届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残雪迎春》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写生画展;《牧羊女》、《草原套马》、《万马奔腾》、《女骑手》、《牧马归来》等多幅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及杂志。诸多作品被马来西亚、蒙古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港台地区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收藏。艺术成就曾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亚洲时报》《诗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人物传记杂志》《作家网》《中国美术网》《人民美术家网》《人民艺术家网》《中华国粹杂志》《书画世界》《网易》《新浪》《通辽日报》《通辽市妇女联合会官网》等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