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里的研学 值得期待吗?(组图)

博物馆里的研学 值得期待吗?(组图)

2020-11-04 09:27 文章来源:文化产业评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这也是上海历史博物馆发布声明大声抱怨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等媒体单位的记者曾经就研学旅行做过专门调查,他们发现其中的乱象可是不少。

一些旅行社通过在之前与学校有业务往来的中间人,打通与学校合作的渠道。由于是学校发动组织的活动,学生报名的积极性一般比较高,家长们也比较放心,虽然这些活动相较于同时期近似行程安排的普通旅游要贵不少,特别是国外研学项目,价格通常是普通旅游的1.5至2倍,但还是有不少家长慷慨解囊。于是学校、旅行社、中间人皆大欢喜:中间人和学校会抽取不菲的回扣;旅行社也收获了远较普通旅游项目为高的利润。

而按政策要求,研学旅行的费用应该是由家长和财政共同承担,且应该低于市场同类产品价格才对。

还有一些承办机构把旅游项目简单包装成研学项目,更有甚者仅仅是把活动行程手册稍加改动,标题改为研学手册,就堂而皇之地以研学旅行名义开始推广。

还有的机构在行程中安排了众多类似博物馆这样的免费场所,从而压缩成本。而这些,家长们在付费时往往并不了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