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里的研学 值得期待吗?(组图)

博物馆里的研学 值得期待吗?(组图)

2020-11-04 09:27 文章来源:文化产业评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收费高、安排乱、体验差,成为很多研学旅行项目的真实标签。

研学旅行应该是什么样

这种种乱象引起了不少家长的不满,不少人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甚至于有人希望取缔这种研学旅行。

加强管理自然应该,取缔则是不可能的:研学旅行是经过不少部门认真研究并投入大量精力推动的事项。

2012年教育部就启动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研究项目,在安徽等8个省级区域开展了研学旅行试点工作,并将天津滨海新区、湖北省武汉市等12个地区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

2013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也提出要“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2014年,国发﹝2014﹞31号文件中明确提出研学旅行要按照“教育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学生的研学旅行一定要有保险,要在研学旅行过程中分清安全的责任,避免让学校承担无限的责任。

经过广泛试点与反馈调整,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等11个部门联合颁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成为各部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权威政策指导,一直持续到今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