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上海工美25周年庆典拍卖会将拍卖乾隆御用宝玺(组图)

上海工美25周年庆典拍卖会将拍卖乾隆御用宝玺(组图)

2020-11-18 09:15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乐梦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M1_20201105_C0325833398_A2522000_副本

图说:“内府图书”钤盖作品

二是作为鉴藏印记钤盖于内府收藏的古代书画之上。如王羲之《快雪时晴帖》、苏轼《阳羡帖卷》、张择端《清明易简图卷》、马远《久安长治图卷》、赵孟頫《洪范授受图并书卷》、文徵明《仿李成溪山 深雪图卷》等所钤此玺都属于这种情况。

三是作为鉴藏印记钤盖于宫廷收藏的本朝名人书画之上。如李世倬画《静寄山庄十六景册》、董邦达画《静宜园二十八景册》、丁观鹏画《唐明皇击鞠图卷》、余省画《芦雁卷》、张若霭画《水仙卷》、董邦达画《御制三希堂记意轴》等都钤盖此玺,作为鉴藏之标识。

四是作为御用小玺钤盖于乾隆皇帝自己临摹的古代书画作品或者御笔书画作品之上,且此种钤用作品数量最多。

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华艺国际拍卖,乾隆御用印玺“三希堂”堪称是一大亮点,华艺国际北京首拍上的亮相的三希堂葫芦形碧玉玺创下了989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此番在上海露面的“内府图书”印,同样代表乾隆收藏品味和文人情怀,见证了时代和200多年前的主流文艺风尚。这枚在诸多“神品”上留下印记的“内府图书”印,给了今天的收藏家们带来了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