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罗伯特·亨利:年轻艺术家不该被老一辈艺术家评判(组图)

罗伯特·亨利:年轻艺术家不该被老一辈艺术家评判(组图)

2020-11-25 11:20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勃朗的《自画像》

画家想把这个婴儿画成他所看到的穿着平常衣服的自然模样。孩子的母亲想让他/她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帽子。结果除了看到婴儿四英寸大小的小半边脸,其他什么也看不到,剩下的全是新衣服。

一天当中,有许多东西流逝。

年轻艺术家需要被评判吗?

懒惰的慈善是一种病。

成立一些团体来鼓励值得帮助的年轻艺术家,这自然非常好。人们带着一种仁慈的精神去做这些事,并相信自己是绝对正确的,这种信心令人震惊。他们似乎认为善行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却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做的是不仅要有一副好心肠,也要动脑筋。

这个计划通常是挑选出值得资助的人,然后马上给最值得的人颁奖。

我问:“我们这些老家伙怎么能知道一个年轻人什么时候配得上呢?”别人瞪着我作为答案,意思是:“怎么?如果我们这些优秀的老家伙不知道,还有谁知道呢?”他们的实际用语是:“我们会有一个委员会,一个评委会!”

在整个艺术史上,委员会和评委会无论是由哪些人组成的,都没能选出优胜者。噢,是有那么几次,但这种情况太少了,只能当作例外,证明不了什么。

举一个重要的例子,比如说法国的艺术史。实际上,今天为法国艺术带来荣耀的每一位艺术家都遭到过委员会和评委会的拒绝和否定。

所以我们会关注年轻的艺术家们。如果他们配得上,我们这些老家伙会通过我们的评奖,将鼓励性的奖项颁给这些雏鸟们。

年轻的艺术家对此如何看待呢?

如果这些年轻艺术家真的配得上,那一定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属于自己和他们那一代的想法和观点。很有可能他们并不想要我们的评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