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罗伯特·亨利:年轻艺术家不该被老一辈艺术家评判(组图)

罗伯特·亨利:年轻艺术家不该被老一辈艺术家评判(组图)

2020-11-25 11:20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伯特·亨利是开启美国20世纪新现实主义绘画的画家,他还是一位杰出的艺术教育家。他质疑艺术评奖的作用。他认为,年轻艺术家就不该被老一辈艺术家所评判,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应该主动去评判老一辈艺术家。以下经出版社授权节选自《艺术精神》。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在我看来,一个人在试图向世界表达什么之前,他必须认识到自己是一个新的个体,一个与他人截然不同的个体。沃尔特·惠特曼(Walt Whitman)做到了这一点,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常常想起他的名字。惠特曼最伟大的呐喊之一是一个人要去发现自己,去理解解放了的自己将是多么美好。大多数的人因为家庭或社会的教导,一开始就认为自己“毫无优点”“二流的”或“跟别人一样”。实际上每个人都很神秘,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证明自己的个性,只要他有充分的力量来展现这种证据。

特瓦克特曼(John Henry Twachtman)是能够从身边发现生命的伟大的美国人之一。他碰巧住在康涅狄格,并在那里得到了领悟,但他若是住在西班牙、法国或俄国也能有同样的发现。如果他去了那些国家画画,他的艺术仍然会是美国的。在我看来,特瓦克特曼是美国的巨人之一。他发现了环境的本质之美,并为自己开发了一种无与伦比的技法。正因如此,艺术史必须发展。要培养美国艺术家,除了给那些有天赋的人提供机会,让他们获得最大发展、能正确表达之外,没有什么诀窍。

沃尔特·惠特曼

例如,对比一下特瓦克特曼和温斯洛·霍默(Winslow Homer)的作品。同样的景色,取景位置并不相同,这反映了他们截然不同的个性。特瓦克特曼看到了笼罩在迷雾中的大海,水汽让岩石变得柔和。霍默则透过水汽径直看向坚硬的岩石。他在铅灰色的沉重中找到了一种最有力的思想。不是他们对大海或岩石的感觉不同,而是他们对自然之美或力量的态度不同。他们各自从手头的素材中看到了生命的真谛和最根本的强大力量,然后在作品中表达出快乐的缘由。这与实际地点或当时的环境并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取决于个性的伟大和自由,并最终借合适的艺术来表达后者。一个人必须掌握自己,掌握自己的语言,才能充分实现自己作为艺术家的价值。

我们永远需要创造者

需求是发明之母,这一点在艺术和科学中都是真理。

关键是要将你不得不说的说出来。不必在意你想要表达的是不是艺术,是不是一幅画,应该只在乎它是不是一种值得永久表达的陈述。

我对色彩的理解是,完全没有为色彩而赋色这种概念,色彩富有意义时就是美的,线条富有意义时就是美的。正是它们的意味赋予了它们的美,真的。色彩是表现的手段。生命中某些特定的颜色,比如少女脸颊上的红晕,之所以是美的,是因为它显示着青春和健康;从另一个意义上说,体现了她的感性。

我们一生中都需要发明家,那些曾在写作、绘画、雕塑、制造和金融方面取得成功的人,都是发明家。

尖桩篱笆上的每根木桩都要用心画,要把每根木桩看成篱笆的新表征,木桩之间不应互相重复。新篱笆比较僵硬,但很快就会发生一种变化,这就是它生活经验的痕迹。木桩成了符号,根据它们的不同,一个普通尖桩栅栏的奇妙之处便显露出来了。

美在于对象吗?

艺术家有时会被问道:“你为什么要画丑陋而不是美丽的事物呢?”在判断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时,提问者很少会犹豫。对他来说这已有定论,他觉得美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他还认为美在于对象,而不在于表现。那么,他应该为伦勃朗画的绅士肖像付高价,而对伦勃朗画的乞丐厌恶地转身而去。幸运的是,我们距离伦勃朗的时代已经非常久远,所以没有发生这种事;而这两个人,绅士和乞丐,现在在上好地方的墙上并排挂着。但人们并没有领悟,美在于对象这种想法依然还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