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何谓缁素瓷(组图)

何谓缁素瓷(组图)

2020-12-18 10:12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开元二十一年韦美美墓出土缁素茶铛

缁素瓷,是唐朝时流行于两京(长安、洛阳)地区的一类器外壁施黑釉、器内壁施白釉的瓷器。从目前已知的唐代考古资料来看,唐代缁素瓷的制造、流通区域非常狭窄,仅见于长安、洛阳地区,且这类瓷器已发现的数量很少,国内外文博机构收藏的这类完整器总计仅百余件。

正因为此类瓷器过于小众,所以古陶瓷学界对它的关注并不多。而在绚丽多姿的大唐瓷文明中,外黑内白的格调又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