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在美术馆中探索艺术教育“破墙出塔”(组图)

在美术馆中探索艺术教育“破墙出塔”(组图)

2021-01-21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_副本

西岸美术馆馆校合作,过往现场

对于西岸美术馆而言,关注艺术教育从其建立之初便是一大重点。除了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载体,西岸美术馆试图成为一个公众易于、乐于、频于使用的“第三场所”,发挥和挖掘美术馆的教育功能,让不同年龄层的公众都在此有所收获。与此同时,作为西岸美术馆的合作方,蓬皮杜中心在公共教育领域也被视为先锋。于是,你能在美术馆中发现专用于公共教育的智造展厅,也能参与从线下到线上的一系列工作坊。除了与华师大的合作,西岸美术馆此前还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了“儿童建筑工坊——蒙德里安社区”工作坊,小朋友们用蒙德里安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熟悉的生活的社区,理解建筑与社区的关系以及街道间的连接。此外,西岸美术馆还在2020年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同推出了“身体与视觉” 驻馆课程,通过研究、身体行动、表演等方式,经历一次完整的创作历程。

2021年,西岸美术馆将持续深耕当代美育,并尝试走出常态化 “馆校合作”,剥离美术馆、高校以及公众间的阻隔,突破美术馆的围墙,走出高校的象牙塔,将教育发生的过程透明化,让公众多角度见证和参与教育的发生与实践,共同催生新当代美育方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