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深宫大院中的王公贵族们都玩什么?(组图)

深宫大院中的王公贵族们都玩什么?(组图)

2021-02-04 10:11 文章来源:游戏研究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国,有一项历史悠久、有益无害、利于身心的大众文化传统:琢磨住在深宫大院中的王公贵族们吃什么、玩什么。

首先,皇帝能用上金锄头,耕起地来肯定是其乐无穷;再者,东宫娘娘烙大饼,西宫娘娘剥大葱,吃的也不会差;宫廷内还能领先一步与国际高科技接轨:溥仪1922年就能骑上自行车,还在紫禁城搞了个20辆车的豪华车库,一想就美得不行——直到2018年共享单车崛起,这种奢华享受才走进普通人的生活。

1

可惜溥仪是人菜瘾大,车技并不好

不过,那些住在红墙绿瓦后的人们,终究是没有手机、电脑,当然更不会有PS5,没法潜水、蹦极、逛秋叶原,除了骑自行车,他们到底还能玩什么呢?

很多人对宫廷娱乐的第一印象是“狩猎”。不过狩猎是一项季节性活动,很看动物的脸色,加上玩起来劳师动众,即使是皇帝也没法一年四季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算不上一项常规娱乐。真正的常规娱乐项目往往要常设在宫墙之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