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白酒量价齐跌投资者须谨慎

白酒量价齐跌投资者须谨慎

2012-03-13 11:20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去年,在通胀预期强烈以及市场多种投资渠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多家银行为了抢夺客户纷纷推出夺人眼球的另类理财产品。近期,又有银行推出以高档白酒为投资标的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而且信托类理财产品涉及的艺术品、酒类等投资标的具有相当的专业性,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而且近期白酒市场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在白酒市场前景难断的背景下,此类挂钩白酒的信托类理财产品还是需谨慎选择。

挂钩白酒理财产品再现

记者昨日从银率网查询到,工商银行于近日推出一款名为“2012年第10期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天工绝版酒)”,其投资期限为370天,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8%。根据产品收益说明,其募集资金20亿元,其中10%将投资于四川信托设立的“舍得30年年份酒(天工绝版酒)收益权投资(二期)集合资金信托”。信托计划将买入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1.6万坛舍得30年年份酒的收益权。其余90%资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等。当客户选择以现金形式支付理财本金和收益,且若所投资的资产按时收回全额资金,则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7%;而客户选择以实物形式支付理财本金,则理财本金通过提取实物白酒的方式支付,客户在理财产品到期前(满365天)可以获得现金收益,现金收益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8.0%。

同时,中国银行也于近期推出了一款定向投资于“五粮液酒厂六十年酿神封藏限量酒”的信托理财产品。资料显示,这一理财产品计划推出3000樽六十年酿神封藏限量酒,总体发行规模仅5940万元。目前该限量酒的市场价格为2.98万元/樽,而该理财产品的实物行权价格仅为1.98万元/樽,其起点投资为6樽,金额达11.88万元。

标的不确定性强添风险

“虽然此类另类理财产品,同时具有投资标的的升值价值和到期预期收益率,但涉及的艺术品、酒类等投资标的具有相当的专业性,这就决定了另类理财产品是为小部分高端客户设计的,同时也要求投资者对其所投资标的商品有足够了解,否则,投资一种自己都不甚了解的产品,风险是较大的。”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尽管从目前来看,多数另类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率普遍不错,但是另类理财产品仍然仅适合小众,普通投资者应慎重介入。

同时,该人士还指出,近几年随着大众投资概念的清晰化,国内艺术品和酒类市场都非常火爆,一些高档艺术品和白酒的价格高得吓人,很难否认其中有很大泡沫,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白酒市场也都出现高端白酒降价信号。

以刚刚过去的2月份为例,Wind资讯数据显示,无论属于中高端还是中低端,大多数白酒的市场零售价在2月份呈现稳中有降趋势。其中,52度五粮液、53度飞天茅台、洋河蓝色经典天之蓝的平均零售价分别比1月份下降68.57元、204.49元和104.27元,降幅分别为5.79%、9.84%和19.58%。对此,有券商分析认为,近两年来高端白酒终端售价过度飞涨,预计高端酒价格未来的走势是在不断调整中寻找新的价格支撑点,因此继续回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