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潍坊文交所:衍生艺术品成为投资新宠

潍坊文交所:衍生艺术品成为投资新宠

2012-03-15 10:34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衍生艺术品,为艺术而来

所谓的衍生艺术品是指从原生艺术中派生出来的,与高价值、高品质产品结合生成的跨界融合艺术品。衍生艺术品作为一个文化产业,对于普及推广文化艺术,对于投资收藏者,对于民族文化的产业释放都有莫大的价值。以前,中国的大众对天价艺术家的认知很有限。现在,随着艺术走下神坛,艺术高贵的气质与世俗社会的对话之后,衍生出来新的活力——衍生艺术品,她依然为艺术而来!

艺术品天生就是一种投资品

人们的物质空间(如房子车子)很容易填满,当这种物质空间填满后,就会转向填充精神空间。艺术品天生就是一种投资品,这由它的本质所决定,它除了拥有文化属性以外,还具有经济属性、金融属性。艺术品投资既有财富投资的收益,又有精神审美的享受,还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而衍生艺术品无疑拉低了投资者的准入门槛,让艺术投资不再是富人们的专属,从而成为更多投资客的新宠。

企业家偏爱衍生艺术品

据记者了解,目前民营企业家逐步成为衍生艺术品的收藏主力。随着收藏规模与参与人数的不断扩展、藏家素质的提升、新的价值构建的形成,衍生艺术品收藏正由雅好研究、鉴赏投资,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文化潮流。在今天,中国企业家投身衍生艺术收藏,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与时尚。收藏,也成了企业家一种品位的象征与标签。

跨界艺术融合,引领衍生艺术新风潮

近日,由山东潍坊文交所发布的于希宁艺术典藏酒(一品景芝原浆系列),由名画、名瓷、名酒跨界融合,三重增值,全球限售999坛,可收藏、可投资、可馈赠,真正体现了品位和财富共赢,是近期国内衍生艺术品的典范之作。

其画作选取了于希宁名作《事事如意》,具有隽永的艺术价值,画作给人以平和中见厚重、温润中见博大、内敛中见张力的审美感受,让人身心渐入恬静,而福已至达心灵……。于老画作过去的10年中,平均涨幅达60倍,单幅作品最高拍卖价格达200多万。

其瓶器选取景德白玉瓷,位列世界非物遗,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陶瓷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炳钦潜心创作,何大师集陶瓷工艺派与学院派之大成,是中国瓷界明日泰斗。作品有着传统装饰艺术的魅力,又有着现代平面、立体、色彩构成的韵味。气脉灵动,表现出温馨的情调和隆隆大方的阳刚之气。是极致与中和的中庸之道。2011年,何大师作品《朝霞青花釉里红瓷瓶》以43.7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未来更有无限增值潜力空间。

芝麻香一品景芝原浆酒价值——是国酒香型芝麻香代表,号称“一品景芝,芝麻香鼻祖”。千年前即为宫廷贡酒。景芝酒传统酿造工艺位列山东省非物遗。茅台酒26年来增值6000倍!一瓶55年陈年茅台起拍价达126万元。一瓶22年前的五粮液,跑赢通胀200多倍!每一种香型代表酒都是飘香的财富。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