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济南民间收藏高热不退 专家指收藏档次偏低

济南民间收藏高热不退 专家指收藏档次偏低

2012-03-19 09:5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自中国各地的3000家古玩交易商18日参加了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古玩交流会,从当日上午到傍晚,来自内地的民众怀抱收藏珍品,排着长队等待专家给予鉴定。

记者从交流会现场看到,众多济南民众对古玩有着不一般的热情。民众纷纷带着自己的藏品,期待专家给自己一个回答。专门赶来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山东东阿的朱传奎(音)说,他收藏了一个明朝青花瓷碗,特意赶来让专家看看真假。朱传奎表示,专家说他的青花瓷碗是真的,自己很满意。

而大部分来到济南古玩城鉴宝者都失望而归。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山东地区分会会长陈玉泉告诉记者,对于鉴宝和收藏,现在民众趋之若鹜,但大众收藏的藏品普遍价值不高。在他做鉴定的一天时间内,只有少数藏品让他感到惊喜,如元代的九阳炉等。他认为一般的收藏虽然有些老品,但普遍档次不高,属于民间一般收藏。

陈玉泉还表示,当天来鉴宝的市民多数人不懂得收藏,他认为,今天来参会的人中,真正的东家并没出现,前来要求鉴宝的民众不能反映出山东收藏家的水平。

文物大省山东各地有众多古玩市场,但记者注意到,高端古玩市场非常罕见。大多数是鱼目混珠的小摊贩集市,业内人士指出,山东古玩市场需要进一步规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