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疆首届收藏品拍卖会遇冷 成交不足一成(图)

新疆首届收藏品拍卖会遇冷 成交不足一成(图)

2012-03-19 10: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疆首届收藏品拍卖会遇冷成交不足一成(图)

“新疆首届收藏品拍卖会”18日在乌鲁木齐开拍,五十九件拍卖品,仅成交三件,不足一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东坡折扇九百万元的起拍价,居所有拍品之首,起拍价最低的藏品为数千元,而在拍卖会现场的多数人,只是对收藏有兴趣,他们大都是抱着学习、参观的心态来到拍卖会,而真正参与竞拍的收藏者并不多。

成交的三件藏品分别为:“珠山八友王琦人物四扇屏”(三十万成交)、“清中早期鎏金铜佛像”(四十万成交)、“魏斗字画”(八万成交),这三件藏品的拍卖过程也没有出现“你争我夺”、“相互竞价”的场面,全部都是以起拍价成交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竞拍者认为,造成拍卖会遇冷的局面,是因为拍卖师介绍每件藏品不够详细,只是报上藏品的名字和最基本的情况,拍卖师应该对藏品的历史价值、文化内涵、专家对藏品的评价等等,都要向竞拍者介绍清楚,让竞拍者“心中有底”。

国家级拍卖师石永新听了竞拍者的建议后表示,“在拍卖会举行前,有三天的拍卖预展期,就是将所有的拍卖品向竞拍者展示三天,并对竞拍者详细地介绍藏品的情况,竞拍者若对藏品有疑问,也会得到专家的专业解答,所以在拍卖会现场的介绍不会很详细。

新疆藏友俱乐部的负责人曹景记表示,这次的拍卖会确实和我们的预期有落差,但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新疆的收藏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培育期,很多藏友只是来参观学习、过来“摸底”的,我们这次拍卖的主要目的也只是想让收藏爱好者知道,新疆有人在做这个事,今天的拍品门类有些繁杂,下一步,我们打算做一次有主题性的拍卖会,比如对和田玉的拍卖,大概在今年6—7月举行。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