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谨慎投资金银币 集藏者应做到消费安全

谨慎投资金银币 集藏者应做到消费安全

2012-03-20 10:58 文章来源:长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消费安全一直是人们广泛讨论的焦点话题,而本届的“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的主题为“消费与安全”,让这一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说到消费安全,那么何为集藏者入手贵金属产品的消费安全呢?

对于广大集藏者的消费安全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买到假冒伪劣的贵金属产品,否则动辄数千数万,乃至几十万的财产将付之东流,多年的积蓄也很可能毁于一旦。然而,由于金银纪念币一直是投资收藏市场的热点,集藏者趋之若鹜的重点对象,一些不法分子则遭受利益的驱使,致使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甚至连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各类热销藏品也被恶意仿冒。

对于上述情况的出现,集藏者的消费安全势必会深受影响,不仅投资热情将大大降低,还将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那么,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过后,集藏者怎样才能做到消费安全呢?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期间,对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据该负责人表示,集藏者要做到消费安全,就必须要掌握好辨别金银币真假的方法。首先,集藏者应先了解想要买的金银币的具体特征,包括它的材质、图案、面值、直径、成色、重量等等。我国的金银纪念币只由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银币发行公告上,上述特征都会有详细列明。另外,每套上市的金银币都会随币附上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字的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上也会清晰列明上述特征。在购买之前,消费者应先详细阅读相关金银币的发行公告,清楚了解上述信息,购买时最好把相关信息带在身边,方便对照。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