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珍藏了半个世纪的根雕

(图)珍藏了半个世纪的根雕

2012-03-27 11:06 文章来源:华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珍藏了半个世纪的根雕 

珍藏了半个世纪的根雕

刘大爷希望有人帮他“照顾”这个宝贝根雕本报记者邓小卫摄75岁的刘文辉,拿出亲手制作的一件根雕,想和别的收藏爱好者交换。

“这条‘龙’是我上世纪五十年代雕的。”昨日,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家属院里,戴着眼镜的刘文辉说,1959年还是1960年,他完成了这件根雕。

记者看到,这件根雕作品枝节虬曲,颇有味道,还真像条“龙”。

刘文辉年轻时是一名航拍师,在这之前,他还学过木活儿。“我两个女儿,都没学我这手艺。”刘文辉说,半个世纪以来,“龙”跟着他搬了几处地方,他一直没舍得送人。不过,现在刘文辉老了,他希望,有人可以替他继续照顾这件作品。

“我不要钱。”刘文辉眨眨眼说:“不过,谁要的话,要拿好东西和我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