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钻石与女人:色戒之殇

(图)钻石与女人:色戒之殇

2012-04-12 13:1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色戒》里这枚硕大的卡地亚钻戒带火了一个词——“鸽子蛋” 

《色戒》里这枚硕大的卡地亚钻戒带火了一个词——“鸽子蛋”

《色·戒》这部电影改编自著名作家张爱玲于1950年居于上海时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说,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抗日战争时期的上海为背景,讲述女大学生王佳芝(汤唯饰)利用美色接近汉奸易先生(梁朝伟饰)意图行刺的故事;佳芝成功勾引易先生并准备下手时,却发现自己已动真情,于是通风报信让易先生逃过一劫,易先生却决定赶尽杀绝。电影很巧妙的利用了珠宝,在易先生递给王佳芝“鸽子蛋”戒指的时候,王佳芝已不忍心杀易先生了。

电影里,如鸽子蛋般大小的钻石,璀璨动人,让王佳芝切实体会到易先生的深情,惊讶中动了真心,进而逆转整个暗杀结果,而这炫目光彩背后也隐含一段小故事,原来导演李安拍戏讲究,为符合发生于3、40年代的时代背景氛围,特别要求剧组寻找一枚真正出产于当时的钻戒,据说,当时剧组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问遍各大百年珠宝品牌,才在Cartier巴黎总公司找到这件以重6克拉的椭圆形粉红色“鸽子蛋”为主石,周围以两层闪烁白钻为烘托的40年代古董钻戒。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