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466岁明代大桥被喷满小广告 28年前进文保名单

(图)466岁明代大桥被喷满小广告 28年前进文保名单

2012-04-17 09:45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历经466年风雨,规模仅次于卢沟桥的琉璃河大桥竟然蓬头垢面“拍”起了广告,成为一座“广告桥”,让来往的路人感觉十分痛惜。

昨天,记者在这座28年前已被列为文物的大桥上看到,这座大桥桥栏上被喷上了不少办证小广告,光留的手机号码就不下20个。

记者看到,尽管桥头设有“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警示牌,但仍没能拦住那些给大桥抹黑的小广告。

在附近居住的宋先生说,当地人对大桥感情颇深,外地游客也经常来此参观,而这些年,小广告却越来越多,实在让人生厌。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文物科,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琉璃河大桥的情况进行了记录,并会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

●链接

琉璃河大桥位于房山区的琉璃河镇,建于明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为十一孔联拱实心栏板大石桥,是北京现存少数明代桥梁之一。1984年,琉璃河大桥被公布为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一位老大娘从琉璃河大桥上推车路过,旁边桥栏上的小广告格外扎眼。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