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多图)漫画家用水墨画明星肖像 人脸变形扭曲栩栩如生

(多图)漫画家用水墨画明星肖像 人脸变形扭曲栩栩如生

2012-04-27 08:51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尹相杰

无论是老一辈艺术家,比如姜昆、刘晓庆,还是新生代艺人,比如谢霆锋、张柏芝,甚至李宇春,在南京著名漫画家禹天成的笔下,都能被画得栩栩如生。

由于用的是水墨,每幅画作都充满浓郁的中国风。禹天成告诉记者,他钻研漫画肖像,算起来已经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了。

第一幅画的是南京演员

禹天成是新闻界前辈,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国外报刊杂志上流行的漫画配图,传到南京。有一次报纸刊登南京演员韩兰城的文章,需要一幅漫画像。禹天成当时已经对创作漫画肖像产生兴趣,他决定试试。

“当时我没见过韩兰城,只是在一些画报上见过他的照片,反复地看,抓住特点,画成刊登后,韩兰城特地给我写了一封信,说画得很像,他很满意。”

姜昆主动找他画像

之后,禹天成的兴致便一发不可收拾,他的漫画肖像在全国的刊物上都出了名。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有一天,姜昆主动找到他,希望他能够帮自己画一幅漫画像。禹天成很愉快地答应了,并很快完成,姜昆也非常满意。随后,他还约禹天成为曲艺界的众多艺术家每人画了一幅。通过画作结缘,禹天成跟姜昆成了好朋友,“前几天,我们还通了电话呢。”

创作过程中,禹天成见证了一种心态的转变。“一开始,大家的观念比较保守,不太能接受漫画将人脸进行变形夸张,一会儿嫌眼睛太大,一会儿怪嘴巴太小。但是到后来,人们变得开朗起来,逐渐能够接受漫画的表现形式,愿意被变形被扭曲。”

也爱画新生代文体明星

禹天成不仅喜欢画老一辈艺术家,对于新生代的文体明星,他也很有兴趣。“目前已经画出来的,有谢霆锋、姚明等人。”

接下来,禹天成还要画张柏芝、李宇春,“我的案头摆了很多人的照片,多看看,就有灵感了。每个人的脸都是有特点的,漫画家要做的,是要抓住这个特点,并表现出来。”

在禹天成的作品中,还有很多生活题材的,代表作品便是《夏日图》,这幅画,已经多次刊登全国知名报刊杂志。

5月1日,禹天成的多幅作品将会出现在杭州西泠印社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二届漫画拍卖会,其中便包括这幅生活气息扑面而来的《夏日图》。

 

姜昆

 

卓别林

 

葛优

 

侯耀华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