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华艺国际夏拍10日举槌 张大千等名家珍品云集

华艺国际夏拍10日举槌 张大千等名家珍品云集

2012-05-29 08:5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州华艺国际2012夏季拍卖会将于6月8—9日在东方宾馆预展,10日拍卖。本次拍卖会拍品超过1200件,其中不乏齐白石、张大千、陆俨少等多位名家精品。

名人书法方面,文征明《行书诗翰》、文彭《和云林先生江南春词三篇》和张大千《行楷唐代小说册》是最受关注的拍品。其中,张大千的《行楷唐代小说册》共五十六开,内容以抄录唐代传奇小说为主,并抄录其它一些古人文章、诗句,书法洒脱劲健、流畅隽秀,是研究张大千书体风格渐趋成熟的珍贵资料。

绘画方面,王时敏《溪山雨意图》、董其昌《仿古山水册》、张大千《赏荷图》、齐白石《葵花》、陆俨少《峡江图》等,都是可圈可点的精品佳作。此外,关山月《红梅迎春》、赵少昂《桂林山水》、黎雄才《松壑鸣泉》、杨善深《山居图》等岭南画作同样值得藏家关注。

油画专场也是本次拍卖的重头戏。据介绍,此次华艺将推出2幅重量级作品:杨飞云的《双项链》和周春芽的《阴影里的羊和阳光下的狗》。

据悉,《双项链》完成于2011年,是杨飞云近期精彩佳作之一,作品刚刚参加2012年中国写实画派七周年特展;而此次参拍的《阴影里的羊和阳光下的狗》创作于1985年,是周春芽早年成名作之一,也是其最早有狗的作品之一,该幅作品延续了周春芽一贯的造型风格和色彩表现手法,堪称佳作。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