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农妇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5年绣一千万针

(图)农妇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5年绣一千万针

2012-06-12 13:39 文章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丽萍(左一)绣出的巨幅《清明上河图》。

6月10日上午,邯郸市成安县杜丽萍展出的22米长《清明上河图》引来众多好奇目光。从2007年7月份开始,这位农村妇女几乎每天都要飞针走线,5年时间总计绣了大约一千万针,才完成这幅超长“十字绣”。据杜丽萍介绍,这幅超长十字绣重约26公斤,分为14个部分,其中人物800多人、树木180棵、房屋楼宇30多栋、以及众多的车船、牲畜等。据了解,目前国内最长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为22米,由18位专业高级绣师历时180多天制作而成。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