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台湾1969年纪念币主角被找到

(图)台湾1969年纪念币主角被找到

2012-07-18 13:3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本报讯  1969年,台湾当局为了响应增产运动,推广农业机械化,发行一元新台币纪念币。硬币上驾驶耕耘机的19岁少女陈命珠现年已62岁。她说,当“代言人”对她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但非常高兴可以参与台湾农业转型的历史。 

陈命珠当年不到20岁,在农机公司任职。因为加入四健会,被万丹农会推荐参加妇女农业机械班,是班上最年轻的学员,因此学会操作耕耘机。在当时全都是男性的农机公司中,年轻的陈命珠成了最耀眼的亮点。

当时台湾农民耕作正由人工转型为机械操作,一次偶然机会巧遇当时的“粮食局长”李连春,为了让农民可接受现代化的机器,向农民传达“连小女生都会用”的观念,每次“粮食局”到台湾各地推广农业机械化,都“指定”陈命珠参加。

当年陈命珠到各地示范如何操作耕耘机,为农民排除机械故障,戴斗笠的少女身影所到之处都造成轰动,俨然成为农机“代言人”。

早年台湾地区发行的钱币,都使用当局领导人等的肖像为图案,陈命珠操作耕耘机的模样,成为1969年一元纪念硬币的主角,在当时被视为创举。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