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反洗钱法对全球艺术品交易有何影响?(组图)

新反洗钱法对全球艺术品交易有何影响?(组图)

2021-03-24 08:3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Gianni Motti. Moneybox

Perrotin. $350

2013年,库尔陶德艺术学院(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的学者朱利安·斯塔拉布拉斯(Julian Stallabrass)在《伦敦书评》(London Review of Books)上写道,“艺术对投资、骗税、洗钱和进入精英阶层越是有用”,它就越是会在艺术博览会上“堂而皇之地夸耀自己的无用本质”。

斯塔拉布拉斯对艺术市场采取的“论战式”的立场,一方面反映出业内真实发生过的不法行为,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部分人对艺术的态度——艺术是一种具有主观价值的动产。

德勤2018年的一份报告指出:“鉴赏家和收藏家或许不会将稀有艺术品视为商品,但这常常就是市场对文物的看法,(而)非法投资者和企业更在这些物件中看到了额外的价值:他们将艺术品视为掩盖、转移、杠杆化非法所得的道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