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滇家宴4th丨家庭×部落×万物家园,未来已来(组图)

古滇家宴4th丨家庭×部落×万物家园,未来已来(组图)

2021-03-26 14: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未来部落」篇章一

——《口吐装置》

现场人们体验到的第一个装置《口吐装置》并不是有形之物,而是艺术家王轶琼老师在采风过程中受云南人包容、大方爽朗的天性所感,让自己在古滇家宴4th这一天化身为云南的口吐装置,在签到区与任意的陌生人打招呼,熟稔地攀谈,带领人们最真切直接地感受云南、感受万物家园的热情。

◎「未来部落」篇章二

——《屋顶中游 roof pavilion 》

第二个展览位于古滇游客服务中心南广场一旁,是由建筑师郭廖辉先生创作的建筑装置类展陈《屋顶中游 roof pavilion》。

他借鉴了西南区域少数民居居所的屋顶结构,造了一座直面滇海的、漂浮的白色屋顶。其腹中空,可供人行走;其材料独特,会根据一天之中光线的强度不同而幻化出不同的质感。它代表的是一种对人类居所的回望——在遍地高楼的时代,回望人类最开始对家的需求。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