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滇家宴4th丨家庭×部落×万物家园,未来已来(组图)

古滇家宴4th丨家庭×部落×万物家园,未来已来(组图)

2021-03-26 14: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滇家宴4th·《屋顶中游》

◎「未来部落」篇章三

——《NΦWHERE: 一个不存在的空间》

一进入第三个展览,镜像空间里强烈的色彩流动让人炫目,是由新媒体艺术家 In_K 所创作的艺术空间《NΦWHERE: 一个不存在的空间》。

这里是时间与空间的交汇点,自然万物、宇宙洪荒都在眼前相汇,足下的洪流无法预期,但依稀可辨的土掌房与梯田的形状仍在告诉着你,一个脚踏实地生长的文化将永不消失,过去、现在、未来,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它都会一直存在。七彩云南®·万物家园便拥有这种土生土长的基因与自由生长的空间,NO WHERE=NOW HERE。

◎「未来部落」篇章四

——《时间的剧场–光穿越一片雨林》

走出镜像空间,行过一段黑暗的走廊,便会来到一个荧光点点的黑夜世界。巨大的孔雀拖着尾羽屹立在场地中央,其上光芒闪现,四周散布着各种雨林植被与彩色光板,舞蹈演员行走舞动模仿雨林里动植物的状态,光线忽明忽暗,他们流动的身影也被光板捕捉,人走影尚留。

这是由艺术家沈凌昊所创作的一个空间实验《时间的剧场–光穿越一片雨林》,灵感来源于对云南森林里光的观察,利用感光材料“留光显影”的现象,让每一位行走其间的观众,在穿梭雨林的过程中不断被定格、又不断重启,在光影中感受与时间交汇。在转瞬即逝的影像中每一位观展者都能成为创作者,如同万物家园的每一位伙伴既是美好生活的追求者也是共建者。

◎「未来部落」篇章五

——《哪里有酒》

穿过丛丛雨林,眼前倏地一亮,滇海跃于眼前,我们已经来到了家宴的主会场。会场周围散布着八块巨型圆镜,这是艺术家王茂创作的装置艺术《哪里有酒》。

每当滇池日落,这八面镜子便会通过光的反射,谱写一篇九个太阳共耀滇海的壮观景象,其瞬间的宏大与浪漫是对云南“哪里有酒哪里醉”自在生活的致敬与向往,同时镜像的另一个角度便是反思,是万物家园对人类自然感知的提醒。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