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五十篇(组图)

2021-06-03 12: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btp4i81a06nualmlf.jpg

致敬建筑学家吴良镛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四十二

◎都市宜居筹总策,生民国匠连心。千城万巷筑诗魂。真情盈沃野,挚爱聚佳 林。世纪凝怀思路汇,科学艺术人文。中华厚蕴古融今。天人合韵处,大道美而純。(《临江仙》——张飙)

◎今天是吴良镛院士(1922年5月7日出生)的99岁生日。他是人居环境科学的创始人,提出了以人为核心的人居环境建设原则、空间规划设计方法和实践模式。他主持参与北京图书馆新馆设计、天安门广场扩建规划设计、中央美术学院校园规划设计、孔子研究院规划设计等多项重大工程项目。主持和参与众多城市的总体规划、众多省市博物馆等重要建筑的规划和设计。他起草的《北京宪章》被国际建筑界公认是指导21世纪建筑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吴良镛说:“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人们诗意般地栖居在大地上。”

◎吴良镛说:“我认为只有科学精神是不够的,还应该包括人文精神,科学精神一定要跟人文精神相结合,产生‘第三种文化’。要深究人居环境科学,必不能忽视人文精神。”

◎恭祝吴院士99岁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