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8700万!一场被叫停的拍卖(组图)

8700万!一场被叫停的拍卖(组图)

2021-06-29 09:3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阿里拍卖截图

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年轻人对拍卖的态度、感兴趣的拍品,已真实地出现了变化。

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欧树英介绍,虽然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中,年轻人关注的潮玩拍卖所占比例还不大,但近几年增长迅速。

而潮玩板块以年轻人关注的拍品为主,不仅有卡牌,还有各种潮流艺术品,包括限量版球鞋、手办等等。

她认为,此类拍卖的迅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它们和年轻人成长过程密切相关、是年轻人成长中的一部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喜欢的东西,这种变化也很正常。”

但同时,这类新兴拍品也给相关机构估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业内一般认为,评估公司的评估方式一般较拍卖公司更为严谨,适合评估房产、股权等;但此类评估方式面对新兴潮玩时则可能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不只是估价,评估还应对市场接受程度做出适当的判断。”欧树英认为,为避免此类事件,相关方应考虑怎样用好社会专业机构的力量,更好地做好价格评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