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这个国家 从来不缺艺术与历史(组图)

这个国家 从来不缺艺术与历史(组图)

2021-07-07 09:49 文章来源:SKPRendezvou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香波城堡

自十六世纪以来,人杰地灵的卢瓦尔河谷也培养和见证了无数文学与科学巨匠,例如拉伯雷、笛卡尔、巴尔扎克、儒勒·凡尔纳,无不是响彻人类文明史的名字。其中,拉伯雷的《巨人传》与巴尔扎克的《幽谷百合》都选择了以卢瓦尔河谷为背景,前者描绘了不少当地美食,后者则是对卢瓦尔河谷风光的一曲赞歌,书中提到的城堡、小酒馆、小旅店,有的直到今天还依然存在。

这其中还有一位大名鼎鼎的“临时访客”:十六世纪初,文艺复兴三杰之一、巨匠达·芬奇应瓦卢瓦王朝的法朗索瓦一世之邀,来到其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城堡安度晚年。随同他一同前往昂布瓦兹城堡的,还有那幅举世闻名的杰作《蒙娜丽莎》。法国的文艺复兴,由此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