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2021-07-16 14: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ucpjlz9g2pwibsap.jpg

天香如一

ccucpxyxwwhryugaz8.jpg

书窗清供

就岳氏的布白规律而言,一般常用空一边,空两边和空三边三种图示,而空四边则不常用,用则险奇。《天香如一》是空三边,而《书窗清供》则空四边,各得其妙。

对于岳石尘而言,他作品中的“空”是有形有质的,即是画中有形之画,同时也是画外无形之画。空境可与画中物境生发因果关系,相辅相成,所形成的疏密对比,打破了可能出现的平、齐、均造成刻板、呆滞的不利因素,从而产生节奏鲜明富有有弹性的大效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