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岳石尘花鸟画构图研究(组图)

2021-07-16 14: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cuco5xriz24oxu6tl.jpg

春丽

ccucochm1523s1w5w5.jpg

百寿图

ccucp1u5uc2kodyngp.jpg

春酣

《春丽》和《百寿图》的下实上虚与上实下虚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得益于画中对空白的掌控,所画的春花和桃、柏等物象的线条安排得有疏有密,形成了上扬式和下垂式两种动势,成功地表现了主题。这精妙的布白,在画面的开合、对比中产生了奇效。《春酣》是他画于1978年的一幅牡丹,画中四角皆为空白,黄金分割线右上方,一只鸟在顾盼张望,与画面题款相呼应,使主题更加鲜明,成为岳氏构图文本式的示范教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