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梅一随笔:诗意留连重物华(组图)

艺术家梅一随笔:诗意留连重物华(组图)

2021-08-25 10:5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秋雨息树静》

中国人古代讲金木水火土,梅花五个花瓣。幸福、快乐、健康、平安、长寿。五行,是原始的普通系统论。“天生五材,民并用之”。佛学中的五行指圣行、梵行、天行、婴儿行、病行(《涅槃经》),又指布施行、持戒行、忍辱行、精进行、止观行(《大乘起信论》)。造物主赋予我们生命中每个人都是不完全一样的,但是每个个人属性中也基本上都是有共同的一部分,並依靠这些共同的部分,人类才会有社会活动,有社会意识,社会价值。生如花木,应向阳而生。文明的发展各有不同,所谓的对和错也许只在于时效而已。没有绝对的长期不变的正确和错误。东方文化的祥和、宁静,丰富、智慧,勤奋、毅力,阳光和积极努力,同样是一美好高级的文明形态。而且是东方人更适合更喜欢更伟大的一种选择。西方艺术的情绪基础就是孤独和寂寞,因为他们人口稀少,彼此又敏感,个性又很强。如果你不能真正真体会孤独寂寞就无法深入的理解西方艺术,而在东方,众所周知则是完全不一样的生存环境。有许多东西,东方人开始学习西方的时候还可接受,现如今,成熟了起来,会发现我们是不同个性的人,不同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因为文明,又不只是一种模式,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古罗马、古中国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辉煌。每一种文明又都具有地域性差异,完全复制粘贴只能是一种短暂的状态吧了。当一个时代处于上升通道的时候,局部化突破性的主义、流派纷呈出现,甚至是极端的理念,但是,当一时代需要整体调整稳增长的时候,就又会出现类似儒式思维。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重要的也许是工具箱里要有料,要有伟大的力量出现,控制並发展,才能够走在一条正确的方向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